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

沒有要訂閱卻被防毒軟體從信用卡收費,怎麼辦?

因為舊的電腦實在太慢,所以我安裝了一個防毒軟體的附加功能,類似可以清除電腦垃圾檔案;要安裝的時候要填入信用卡的資訊,包含卡號和到期日;因為沒有填入檢核碼,而且平常刷這張卡的時候有OTP認證,就很放心的填入卡號了。沒想到過了三個月,收到第三個月的帳單的時候,才發現被防毒軟體刷卡了,理由是因為我沒有在兩個月試用期之後說我不要繼續使用,所以當作我要繼續用所以和我收錢。

WHAT!?

我看到這個款項一開始沒有認出是防毒軟體的刷卡,以為被盜刷,打開手機看我的簡訊,沒有相關的OTP簡訊,所以我立刻打電話到客服說我被盜刷,請列作爭議款項。後來Google一下,才發現是某免費防毒軟體的加值功能,我連我安裝過都忘了(因為安裝在不常使用的電腦上面);因此我再打電話給客服,說明我的狀況,客服也很好的幫我列作爭議款項,這期卡費暫時不和我收;但是也和我說一定要寄信給防毒軟體的客服中心,要有信件往來,這樣之後列為爭議款項才有依據。接下來我Google有沒有人遇到類似的問題,的確有人有類似問題,後來也有取得退款,所以我想或許我也有機會能拿到退款 (這時我學弟在旁邊冷冷的說,他之前也遇過,就只能認賠了事)。我覺得這很不合理,雖然不到1000但還是覺得一定要爭取看看!

我先上台灣官網,台灣官網上直接說如果從原廠網站安裝程式,因為沒有解除安裝而被扣款,台灣官網愛莫能助。





WHAT!?

接下來上防毒軟體的網站,找到Refund的連結,開始填寫。填完後一天就收到回信,對方說找不到我的購買序號,要我提供刷卡資料和金額,信件來往幾次後,我終於成功取回退款,並在這個月帳單揭露。

我的處理順序:

  • 先確認是否為盜刷,不是盜刷,請客服列為爭議款項先不要收取。
  • 上台灣官網找解決方法→台灣代理商愛莫能助。
  • 上防毒原廠網站,找到Refund連結,填寫資料。
  • 信件往來,確認不續訂,跑Refund流程。
  • 確認取得Refund。


如何預防?

  • 不要隨便輸入信用卡資訊,即使沒有輸入檢核碼也有可能會被收費。
  • 點選:「同意以上條款」前看清楚條款內容
  • 每個月檢視信用卡帳單資訊,是否有非預期消費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