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

彰化車站→RMQ交通分享



從彰化到台中國際機場,有幾幾個方法

  • 自己開車
  • 搭火車到沙鹿或是清水車站,然後轉計程車
  • 搭到台中車站轉客運(更久)
  • 搭到高鐵台中站轉公車或是計程車


我選擇搭火車到沙鹿然後轉計程車,計程車喊價250元,

聽說(2018文章)從清水轉因為當地計程車不跳表,聯合喊價到300元,

所以如果要搭到清水,最好還是先叫好55688吧。

不過55688在海線車不多,UBER我沒試過不過應該也少,

若招不到車可以走到沙田路上,尖峰時段也是不少計程車在路上跑,

或是旁邊也有車行可以詢問。

為什麼不搭到清水站呢?因為我朋友提醒我,清水站旁邊有市場,會小塞一段,

沙鹿站走出來沒多久就到快速道路,其實應該會快一點。

我實際測試星期四下午六點左右計程車車程大概10~15分鐘就到機場,真的蠻快的。


回程我從機場搭123公車到清水高中(學園街)下車(Google map寫9號公車也可以),

下車後往前走到中山路左轉,再走到中正街右轉,總共約走大約10~15分鐘就到清水車站了,

這段台中市公車免費,公車大概開25分鐘,但是很不準時,

公車動態系統上面顯示本來該來的兩班車都沒來(晚上八點我等了約30分鐘才等到),

不過如果有大件行李或是行李稍多不建議這樣做,

因為要走大概十五分鐘的柏油路,而且會經過大馬路,

但是體力OK的話也還好,這樣機場到彰化車站只要一段火車錢而已非常省,

適合小資族的交通方式。


雖然現在對於旅行與交通的費用已經沒有那麼斤斤計較,

不過能找到省錢的旅行方式也是一種樂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